close

每次每次.抬頭仰望著台中藍中帶灰的天空.都有一種淡淡.細細卻又柔柔的哀傷.或許這也是一種鄉愁吧?

還記得小時候老家的三合院.聽著阿伯翻弄穀子的聲音.我躺在日幕的夕陽裡.
小黑那條活潑十足的狗.竟也靜靜的趴在一旁.陪我看著天空由藍換紫.抹紅塗黑.
漸漸掛上一個耳環.銀河正巧像那項鍊呢!
尤記得.那時候的天空.
不論我在阡陌裡奔馳.亦或在溪河中漫遊.她都好藍好藍.
似乎對著我微笑似的...

曾幾何時?
小時候那段沉浸在大自然中的喜悅.悄悄的被厚重的書本施壓.
甚至更染上了一點.勢利的味道?
對我微笑的藍天不知跑哪去了?
到了台中後.我的天空更蒙上一層灰灰的塵.拍也拍不掉.
我不再像小時後開心的大笑.也不再像小時候無憂無慮的奔跑了

多想再一次回到小時候.
再去看一次那片比水更為湛藍.比寶石更為耀眼的天空.
再去體會一次與自然一起呼吸.一起成長的那份感動.
讓我這疲憊的身軀得到放鬆.
讓我這枯乾的心靈.再一次充滿無限希望的力量...

每一個人.都有屬於他的地方.
每一個魂.都有待他回去的歸屬.
而我.緊守著最後一點點的力量.
我要回去!那個曾滋潤我的故鄉!
我要回去!那個有懷念味道的我的角落.
然後好好的.牢牢的.守著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7809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