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昨天吉他社交幹是要很高興的!
我真的很高興有29TH的學弟正式加入我們這個大家庭!
但.卻為幾個學弟感到非常難過...


今年選了11個幹部.
他們的表現到現在為止.
除了吉它實力和唱歌實力有很大努力空間外.
其他表現到還算不錯...

昨天交幹儀式後.
和他們聊的狀況也不錯.
但其實在同時.
我知道有一個對吉他社非常忠誠的學弟.
正因為一些他無法改變的事情而痛哭著!

晚上.
學弟打電話給我.
用哭到模糊不清的聲音.
對我說他覺得很不公平...
身體有缺陷並不是他能決定.
但他自己做的努力.
增加的進步.
卻讓他更覺得自己無法接受沒被選上幹部的事實...

其實.
學弟的努力.
學弟對我們社團的認同.
學弟對我們社團的忠誠.
甚至是肯為我們社團犧牲的心.
我們這些學長.老師.
都很了解.
都很掙扎.

了解他是如何想加入我們.
掙扎他的身體為何天生缺陷.
負擔不起的是他如果有一天因為社團倒下.
我們沒辦法對他的父母交待...

儘管.
26屆學長在宣幹後.
將非幹部學弟帶到外面.
說明暑訓還是有機會可以成為幹部.
不要灰心.
更不要放棄在吉他上的熱情及努力.
但我知道.
學長知道.
老師知道.
學弟更是殘酷的知曉.
因為自己的身體.
讓自己不怎麼可能有機會去做他一直嚮往去做的事.
去完成他對自己懷抱的夢想...

"我找不到目標.學長.我真的好痛苦!"

我曾經想過.
如果兩年前我沒選上.
是不是也會對學長說這句話?
但很幸運的.
我能避開這個可能...

但學弟卻是生下來就註定了.
要接受更多的考驗.
要經歷更多的挫折...

我一直覺得.
上帝給每個人不同的身體.能力.
是要每個人去完成他應該做的事.
但最痛苦的.
是自己的夢想不一定在上帝的考慮範圍內...

我很幸運.
我擁有的一切能力完全能支持我去成就上帝對我的期望.
更能讓我自己在自己喜歡的領域大放光采.
但這更讓我覺得有一種罪惡感...
學弟受到的考驗.
是因為上帝給的身體.
同樣是上帝賜予的身體.
我卻能毫無顧慮的去追求自己的理想和目標...

感覺很痛...

感覺很傷...

感覺這不是上帝單單對學弟的考驗...

感覺這是上帝要我好好反省自己的能力...
好好去想如何使用自己的能力.
然後從身邊的人開始.
讓這個社會.
這個世界越來越好...






學弟的事.
我可能會再找老師仔細評估.
其實原本那個學弟就有在初期幹部名單之中.
只是因為我們害怕負擔不起他的身體狀況.
所以.
我會再找老師.
甚至.
必要的話.
可能再和學弟的爸媽仔細討論...












這是一個擺明不公平的社會
這是一個擺明不公平的上帝
但我認為
你在這方面所受到的不公平
上帝都會讓你在另一方面更好的

希望學弟不要灰心喪志.
好好努力.
縱使最後真的無法加入我們.
一定還有很多地方需要你去努力.
還有很多地方需要你去完成.
去完成上帝派的.
只有自己能完成的任務.
吉他.
繼續努力!
縱使最後真的無法加入我們.
還是可以練到讓大家眼睛為之ㄧ亮!

所以.
學弟加油!
做學長的永遠會是你們的學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7809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