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帥!
超推薦!
大家一定要去爬看看!

那天.
爸媽和我早上六點起了床.
看著還未全亮的天.
淡藍.
沒有太多雲的天空預告了今天的好天氣...

在早餐店吃完早餐.
炒麵和大杯的豆漿全祭了五臟廟才有體力.
(對阿對啊~)
拉緊褲頭 XD
正式走上今天的旅程!
先是平坦的高速公路.
老爸還不忘提醒正在學開車的我.
許多駕車應有的規矩和道理.
下了高速公路.
又一段路.
接著開上了往大雪山的路上.
不愧是山路.
曲曲折折.
但在夏天上山的感覺中.
"涼"才是最有印象的^^~

路上很多騎著單車的勇士們.
其中還不乏女士及銀髮族.
印證了台灣是單車的王國.
也讓我親眼見到了最近的腳踏車風潮^^~

過了山洞.
外面氣溫21度.
我們停在一大排車中間.
看來果然是好地方.
真的很多人來.
而且也是不管男女老幼.
甚至還有看起來才上小一小二的小女孩.
所以這段路其實挑戰歸挑戰.
倒不真的有很嚴格的年齡體型限制...

這裡是一大排車...


上完廁所.
準備好裝備包包.
就安心上路啦 XD

這是步道地圖.
老實說我覺得沒啥用...


一開頭就是危險路段.
但我覺得這牌子實在很多餘.
因為相對於之後的路段.
這連熱身都說不上哩!


一開頭就是60度的陡坡...


雖然照片看起來很可怕.
但我說這段是簡單的可不是隨便說說...
看下去就知道^^"


接著是一大段盤根錯節的路段.
每棵樹的感情都很好.
互相抓的牢牢的.
所以真的是分不出哪條根是你的哪條根是我的...


再來像是要讓人休息一般.
是一段沒什麼坡度的好走林地.
走在裡面很舒服.
周圍都是森林.
未被開發過的叢林.
散發著最新鮮的空氣.
每吸一口都有洗滌身心的感受!
經過一小段石子路的上坡.
雖然不驚險.
但還是要時時提高警覺.
畢竟不是每顆石頭都是穩的.
也不是每塊土地都是實的.
敢不小心絕對不是狗吃屎那麼簡單 XD

再走一段.
我們到了一個小陽台.
很漂亮.
據老爸說.
上次爸媽和老姊去爬的4月多.
杜鵑花開.
這一路上都是各種顏色的杜鵑.
粉白.粉紅...
好不漂亮.
搭配著湛藍的天空.
微微的涼風吹拂面頰.
要不是人飛不起來.
真要像是天境啦 @@"


在這邊我們還遇到了看起來就像是常爬山的大哥.
以及另外一整團看起來像是公司登山隊的.
大家都很熱情.
大哥請我們喝他們帶上來泡的高山茶.
(連水都在上面煮喔!)
登山隊的那團則是給了我們營養的香蕉.
雖然互相不認識.
雖然以後可能都不會再見到了.
但既然有緣在山上相見.
大家都是非常友善的呢^^~


而且還有一段小插曲.
就是那位大哥是最早停留在那.
我和爸媽次之.
那團登山隊的來時.
大哥問了"你們是學生登山隊還是公司同事啊"
結果登山隊的其中一人就說"哇.還能被認為是學生.真是有夠榮幸的..."
沒想到大哥竟然很搞笑的說"沒有...我只是客套"
說完全場大爆笑 XD
真的是很讚阿^^~

休息了一下.
我和爸媽跟大家道別.
又繼續往前面的路邁進.
走沒一下子.
都是上坡的路段尾端.
有一座蠻大的涼亭.
在這邊有很多人進去休息.
因為聽老爸說.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
一大段的攀岩啦!

接下來就是最可怕的一段.
整段山路的中間.
就是一大段幾乎沒有休息路段的攀岩.
超級刺激.
整段最記得的就是這段^^"






但在這種地方竟然還有植物.
雖然這句話被說過很多遍.
還是想說大自然的生命力真是可怕阿~

而且因為這邊已經接近山稜.
所以如果晴天時往四處看可以看的很遠.
但我們去的那天起霧了.
雖然看不到遼闊的視野.
但卻有一種人在虛無飄渺間的感覺.
真的美的不像在人間.
坐在石頭上.
呼吸著乾淨的空氣.
涼風吹過帶著幾絲白絮.
周圍是一片白.
山水畫的世界不是如置眼前.
而是身在其中!








走著走著.
竟然發現有梯子.
正想著原來那麼有人性喔 XD

結果馬上就被潑冷水...
因為梯子上面...

所以只好一直攀岩啦~










再來這段是旁邊有一條繩子可以往上爬到稜線.
其實坡面本身就有80度左右.
很可怕.
但我想說來都來了.
不冒險拍照一下實在太對不起自己了XD







過了這段辛苦的爬坡.
馬上就到了鳶嘴山頂.
在那邊我們吃了午餐.
饅頭和餅乾.
休息了一下.
再繼續出發.
比較好笑的是.
因為那邊是山頂.
竟然收得到手機訊號.
雖然不是很清晰.
斷斷續續的.
不過我還是打了一通電話 XD

短暫的休息.
接下來是一大段的下坡.
其實我覺得下坡比上坡難.
因為背著背包.
有時候不大好動作.
不過一路上的風景還是很讚!
尤其在這時候天空稍微開了一些.
好藍好藍的天空看的我都捨不得走了^^~















這段也很刺激.
不過人多時要一直等就是>"<~

走了一段路後.
小上坡一段.
往回看還可以看到剛剛走的路段.
上面還有後來的人在奮鬥著.
看著自己剛剛才爬過的地方.
真的為自己感到驕傲啊 XD

持續的下坡.
而且都是陡坡.
都要攀岩.
真的要親臨現場才能深刻感受^^"



過完這段.
最後的一段是很溫和的.
就像一般的林間道路一般.
有著山林走道的寧靜與舒適...







中間也還是有一些看起來沒有路.
但其實真的是要硬走過去的...




整段都是綠油油的一片.
神清氣爽^^~





最後終於到了出口... 結束了這段應該是我目前爬過所有山裡面. 最驚險刺激的一次 XD
不過出口從道路這邊往外看還真的很難發現其實有路阿>"<||

這次真的很好玩.
不像真的攀岩那麼危險.
但也是很耗體力.
要很專注.

在純淨空氣.
清涼的溫度.
一片未被開發的森林裡.
揮汗爬山的感覺真的很讚!

回到車上.
簡單休息一下.
就開車到谷關.
一天的酸痛就溶解在滑軟的溫泉中.
被蒸氣輕柔按摩著的身體.
走到烤箱中把一身疲累隨著汗流出體外.
吹著風.
呼吸空氣中森林的淡香.
聽著河中的吟鈴聲響.
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嗯...
下次還想去.
在看這篇的你也一起來吧^^~

報名開始啦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7809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