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要講.
還真不知從何講起...

但這不是無病呻吟.
而是對現實的一種悲哀.
缺乏一些體貼.
缺乏一些關懷.
就像以往只為了自己著想的我一樣.
感覺很不完美的這個世界...

很多很多.
一個一個.
從一中街走過的人...
開心的挽著男友的手.
興奮的搭著朋友的肩.
或許坐下品嚐一口幸福.
或許駐足聆聽一下喜悅.
卻看不到.
看不到從眼前經過的.
那歷經風霜的殘燭...

默默的.
從垃圾桶翻出回收物.
再默默的.
拖著沉重的袋子走向推車.
沉重?
沉重!
拎起一個袋子.
我感覺到的是極輕的沉重...

看著他向我道謝.
我很難過.
真的.
真的很難過.
那其實是很簡單.
不需舉手.
更不算是勞.
但卻沒有人肯幫忙的小事...

甚至.
看過貌似他兒子的大叔.
身著邋褟.
卻不停責罵著.
而那雙佈滿淚痕的手.
我想.
或許也正悄悄的淌血吧...

這個世界.
其實並不很悲哀.
但也沒有很多人想像中的美好.
因為.
很多人.
只想像美好.
只享受美好.
只追求美好.
但.
卻不創造美好...

最近.
比較少看到那位戴著紅帽子的老爺爺.
以後.
到台北念書更是不可能看到了.
每次.
看到川流不息的街上.
駝著背的他.
都有一點不捨.
或許是因為對爸媽不常陪伴的羞愧.
也或許是感慨老者的自尊及少者的自墮...

未來.
不知道這個全球暖化的世界.
是不是也能在心理層面.
越來越溫暖.
還是.
只能繼續痛苦.
留給後人無限只在嘴上卻不在心中的.

反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7809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